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

該說再見了朋友們

說不感傷是騙人的。

一年半載的時間,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數百個日子裡,薄積的緣分也足以讓人心有所感。

每天觀見的風景,每天走過的途徑,閉著眼睛都能到達的目的地,自然而然地成為導航的終點站,不論你去哪裡,去到多遠,你依然知道最後一站的方位,它是我們的北極星,是永恆的座標,早已刻劃在我們的生活裡,變成習慣。

曾經我們以為,這個奇幻旅程的起點,會伴著我們度過更多時日,直到我們成長,直到我們茁壯,直到我們不得不離開,而且即便離開,也必然是伴隨著微笑,歡喜迎接令人雀躍的改變。我們以為,這個選擇權,會是在我們手上。

如今,導航必須重新設定了,而我們從未想到是以這樣的方式離開。

事情發生以來,回顧當時的情況,也想不透事情怎會演變至此?雖然事情非因我們而起,卻也帶給我們諸多反省。過程中的重重關卡,更是考驗我們EQ與意志力的嚴格淬鍊,迫使我們學習周全思考及解決問題。

當然,一路上也很感謝眾多朋友以及夥伴們的支持與幫忙,每一句話語、每一個關心對我們來說都非常重要,有時沮喪的時候,想起心中都泛起一陣溫暖,慶幸自己還好平常有累積一些福份,在這樣的關鍵時刻,能有大家的陪伴與鼓勵,是十分難得的事情,尤其是Victor、阿道老師、王建豐律師以及佳怡的好朋友佳怡,我們由衷感謝大家的心意。

今天是最後一夜了,請容許我們小小的感傷。會感傷,大約也是人面臨改變的一種反應,代表著這段曾經駐守在你心頭的回憶,有那麼一些沉甸甸的重量,在這之後,我想借用伊大點的一首歌來送給我們,提醒自己日子不斷地前進,腳步邁開,要瀟灑地離去。


夥伴們 快背好你的行囊
是時候我們往前走了吧
把這美麗的一切都深深刻在心裡吧
我們沒有太多力氣回頭感傷

我們要頭也不回的離開
我們要頭也不回的離開
我知道前方有大風大浪 許多痛苦和悲傷
也所以夢想才會被叫做夢想

我知道我將面對許多寂寞的夜晚
我知道我心裡的不安和害怕
雖然不能阻止眼淚流下 雖然還有些迷惘
但已經道別 就不能再回頭看

我們要頭也不回的離開
我們要頭也不回的離開
我知道前方有大風大浪 許多痛苦和悲傷
也所以夢想才會被叫做夢想

--那我懂你意思了 <該說再見了朋友們>




2014.06.27 @禾拾文創   



1 則留言:

  1. 加油!每段過程的累積都有它的意義,相信你們之後可以笑看這段不平靜的過去~ :D

    回覆刪除